开放期刊系统

主题式教学在中国高等艺术设计教育中的实践探索

双 董(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中国)

摘要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进入到了新时期,高等教育的规模结构、类型层次、对象群体等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我们的教学内容、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要有创新,以满足立德树人的更高要求。在高等艺术设计教育中,特别要注重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以更加适应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近年来,对于主题式教学的探索不断加强,各个专业和高校都在进行有意义的尝试和实践。如何更好的理解主题式教学并且能够与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更好的结合起来,是本文主要研究的内容和方向。

关键词

主题式教学;高等艺术设计教育;探索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郑道娟 . 摄影课程实施“工作室主题式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J].电脑知识与技术 ,2016(04).

朱卉 . 主题式构成教学的实践研究 [J]. 艺术教育 ,2018(21).

步荣芳 . 中职服装设计课主题式教学探索之我见 [J]. 职教通讯 ,2007(0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5.229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双 董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