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口腔医学教育中的应用与思考

莉 颜(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口腔科,中国)
阿依努尔 霍斯塔伊(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口腔科,中国)
桂芝 王(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科教科,中国)

摘要

翻转课堂是高校教学改革背景下一种混合型的教学模式,“翻转”主要体现在学习主动权从学生到教师的转移,在新时期展现出了较高的应用价值。口腔医学本身是一门应用性较为突出的学科,近年来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持续发展,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标准也更加严格,既要求学生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要求其保持高度的创新精神、广阔的国际化视野以及前沿性的学科触觉。如何通过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优化口腔医学教育已经成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关注的重点话题。基于此,本文结合翻转课堂的实际情况,重点探寻其在口腔医学教育中的应用。

关键词

翻转课堂;口腔医学;教学模式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朔 , 朱归欣 , 冯继玲 , 池上飞 , 任思聪 , 张克 . 基于翻转课堂辅以 3D 模型的混合教学在口腔医学教学中的探索研究 [J].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 6(08):80-81.

郑超, 张环环, 黄宏平, 邵德翠, 汪萌芽. 翻转课堂式生理学双语教学在口腔医学专业的实践与思考 [J].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17,33(10):105-107.

邱荣敏 , 唐芊苇 , 梁登忠 . 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在儿童口腔医学教学中运用效果的评价 [J]. 高教论坛 ,2017(06):52-5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5.229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莉 颜, 阿依努尔·霍斯塔伊 阿依努尔·霍斯塔伊, 桂芝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