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管好自我情绪 让教育生活充满阳光——教师自我情绪管理方法探究

风梅 尉(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遄台小学,中国)
丽萍 崔(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玄龄小学,中国)

摘要

一个人情绪管理能力的提升过程,就是一个人心灵成长自我完善与自我发展的过程。教师心理健康,情绪稳定,教室里便会撒满阳光。经调查 75% 以上的老师面对教师这份工作有压力感,直接或间接导致产生消极情绪,影响身心健康。本文在关注教师心理健康问题的基础上,本着提升教师情绪管理能力,提高教师心理健康程度的原则。探究教师情绪压力的成因,影响以及提升自我情绪管理能力的方式与方法。

关键词

教师;情绪管理;方法研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梁 盼 . 我 国 教 师 心 理 健 康 状 况 研 究 综 述 [J]. 西 部 素 质 教 育 ,2016(01).

高福霞 . 论教师情绪管理的困境与策略选择 [J]. 教育理论与实践 ,2015(30).

兰赠连 . 教师情绪管理之“自我赋能”[J]. 新教师 ,2018(1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6.243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风梅 尉, 丽萍 崔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