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色,探索语文教学拓展策略

美玲 王(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国)

摘要

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中语文教学的改革势在必行,它与高校中大学语文教学所注重的人文素养与文化知识的传授有很大的不同,较之人文性,更具有职业教育和实用性的特点。由于就业的需要,更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以满足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需要。围绕学前教育专业特点调整语文教学内容,根据岗位导向设置语文学科教学目标和教学手段,从而促进幼教生的专业发展。在语文课堂实践中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色,整合、拓展教学内容,强化专业意识,进行专业认知、专业素养、教育理念的渗透等,让语文教学更适合目前幼儿教师的发展和成长。

关键词

学前教育专业;语文教学;拓展策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卢伟 . 学前儿童语言教育活动指导 ( 第三版 )[M]. 上海 :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3,7.

史英 . 浅谈如何让优美的儿童诗滋养幼儿的心灵 [J]. 科学大众 ( 科学教育 ),2018(3):84.

唐惠珍 , 曹小瑾 . 幼儿园法规与教师道德案例分析 [M]. 广西人民出版社 ,2006,7.

董 彩 茹 . 浅 谈 幼 儿 教 师 的 语 言 技 能 [J]. 读 写 算 ( 教 育 教 育 研究 ),201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6.244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美玲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