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点阵技术”支撑下下的小学数学前置化建模教学实践探究——以人教版四年级下册《乘法分配律》一课为例

文会 李(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中国)

摘要

数学建模是指运用数学知识,从现实问题中抽象、提炼出数学模型,并用数学语言描述实际现象的过程。小学生形象化思维的特征决定了其数学建模过程应基于对大量的实际问题的感悟。本文以人教版四年级下册《乘法分配律》一课为例,浅谈数字化教学背景下“点阵技术”支持小学数学前置化建模教学的实践探究。

关键词

数学模型;数字化教学;点阵笔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郝增明 . 数字化学习过程评价的客观指标 [J]. 现代远距离教育 ,2004(2):47-48.

杜伟亮 . 基于数字点阵笔的互动智慧课堂教学环境研究 [J]. 好家长 ,2016(2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6.245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文会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