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学中板书设计与多媒体设备结合的实践探析

巧冰 黄(厦门市海沧区天心岛小学,中国)

摘要

目前,多媒体技术运用于小学语文教学中越来越普遍,致使板书设计被边缘化甚至弃之不用。多媒体教学设备在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学中具备独特的优势,文字、图画、声音,都可以通过多媒体教学设备呈现出来,因此多媒体教学设备在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学中,具有直观的特性。而传统板书设计,虽然在直观方面不如多媒体教学设备,但也具备自身的优点。因此在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学实践中,将二者结合起来,能够起到直观与想象相结合,加深学生对语文的理解与体悟的效果。本文对一线课堂实践的观察和师生调查问卷进行分析,进而探究传统板书与多媒体教学设备有效契合点,形成有效教学策略,创设高效课堂。

关键词

多媒体设备;板书设计;小学高年级;语文;有效结合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崔砚 . 语文教学中情境教学法新探 [J]. 青海教育 ,2010(04).

杨燕丽 . 多媒体课件与板书设计在高中语文教学中的对峙与磨合[G]. 苏州大学 ,2011.

《课程教育研究》学法教法研究 ,2015(01).

孙业超 . 小学高年级语文说明文教学初探 . 考试周刊 ,20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6.24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qiaobing huang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