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模块化教学在MP绘景课程中的应用

芹 李(江苏省戏剧学校,中国)

摘要

MP 为 Matte Painting(遮罩绘景)也叫做接景的英文缩写,通俗称法为“数字绘景”。它是指用绘画手段创造影片中所需,但实地搭建过于昂贵或很难拍摄到的景观或环境的场景绘制。是一种在 CG 绘画艺术门类中的一门相对独立的视觉艺术创意型经济产业。也可以单独成为学生的一个就业方向。本文结合笔者的教学实践,就 MP 绘景课程如何进行模块划分,以及每个模块如何开展教学进行了简单地分析说明。

关键词

MP 绘景;模块教学;教学主题;图像处理;画面整合;材质贴图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丁万霞 .Photoshop 抠图攻略与创意图像合成应用研究 [D]. 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 ,2016.

许广彤 .“数字绘景”在特技镜头中的创作应用研究 [D]. 河北师范大学 ,2009.

郭超薇 . 数字接景真实感合成技术应用研究 [D]. 北京工业大学 ,2013

CG 绘画课程模式初探 2009 年全国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优秀教研成果评选活动参评论文 .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7.250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芹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