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科学思维方法——归纳法与演绎法在高中英语语法课堂中的运用研究

洪 唐(云南师范大学,中国)

摘要

根据《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当前中国社会的发展以及经济建设对中国公民的外语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中阶段的外语教育是培养公民外语素质的一个重要过程,它既要满足学生心智以及情感态度的发展需求,高中毕业生就业、升学和未来生存发展的需要,同时还需要满足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在高中外语教育阶段英语是主要的语种。高中的英语课程在普通高中的外语教学中是一门主要课程。高中的学生学习外语这一门课程,可以促进心智、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发展以及综合人文素养的提高。同时,掌握一门国际通用语种——英语可以为学习其他国家先进的文化、科学、技术以及进行国际交往创造有利的条件。开设英语这门课程有利于提高民族素质;有利于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交往;也有利于增强中国的综合国力。因此,高中阶段的外语教育具有很高的社会意义。同时,在这一过程中,高中英语教学中的语法教学占了极其重要的地位。但是,教师认为语法教学比较困难,学生也觉得语法学习很复杂、很难学懂。因此,本篇文章旨在运用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辩证法概论》第五讲第二节科学思维的基本方法——归纳和演绎来解决高中英语语法教学的问题。旨在提升教师的语法教学以及学生的英语运用水平。

关键词

科学思维方法;归纳;演绎;高中英语语法教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郭贵春 . 自然辩证法概论 [M].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3.

杨枢恒 . 试论高中英语在英语语法学习中的作用 [J].2015,(2).

普通英语高中课程标准 [M].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7.

教育部 . 自然辩证法概论 [M].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8.

张紫薇 . 学习动机结构假设模型研究 [J]. 北方文学 ,2011,(2).

陈向明 . 质性研究方法与社会科学研究 [M]. 北京 : 教育科学出版社 ,200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7.252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hong tang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