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高职院校大学生抄袭现象的调查研究

飞 高(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中国)
敏 许(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中国)

摘要

培养现代社会所需要的高技能人才是高职教育的目标,高技能人才强调的是对技术和技能的掌握,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忽视人文素质的培养和塑造。近年来学术界屡屡爆出文章抄袭的学术不端现象。虽高职院校培养的学生与学术研究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当前高职学生中存在的抄袭现象也到了非重视不可的地步,抄袭问题的存在不仅暴露出学校诚信教育的缺失,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挑战。

关键词

高职大学生;抄袭;诚信教育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益青 .“互联网 +”时代高职学生学习方式的调查研究 [J].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16(3):83-85.

吴景禄 . 理工类高职院校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刍议 [J]. 中国培训 .2015(10):264-26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7.252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fei gao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