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利用传统文化促进小学生德育教育

发杰 张(甘肃省临夏市东关小学,中国)

摘要

教育乃国之大计,小学生的德育教育对于学生的以后成长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对于小学生而言,必须要做好德育教育,才能够做好成长的准备。小学作为进行德育教育的主要场所,必须通过有效的措施帮助学生对德育进行一定的认识,并且能够及时的应用在学生自己的行为当中。目前对于促进小学生德育教育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利用传统文化进行德育教育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本文就小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性,对小学生目前德育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简单的说明,并对传统文化在德育教育中的作用进行详细的说明。最后对利用传统文化促进小学生德育教育的方法进行详细的阐述。

关键词

传统文化;小学生;德育教育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魏莎 . 传统文化与学校德育创新——基于青岛三十四中学的实践研究 [D]. 青岛大学 ,2015.

杨茜 . 城乡结合部小学低段 1-2 年级学生行为习惯现状调查与教育策略——以大连市金州新区某小学为例 [D]. 辽宁师范大学 ,2015.

袁金艳 . 探析在小学德育中渗透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及策略 [J].教育观察 ( 月 ),2017,(10).

陈静 . 城乡结合部小学低年级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研究 [J]. 中国校外教育 ( 上旬刊 ),2016,(11).

张金星 . 小学思品教育与传统文化的继承之我见 [J]. 课程教育研究 ,2016,(25).

陈冰冰 . 小学德育管理中渗透中国传统文化的实践探讨 [J]. 求知刊 ,2018,(20).

卢 亮 . 论 传 统 文 化 在 小 学 德 育 中 的 实 践 [J]. 课 程 教 育 研 究 ,2017,(32).

黄会芳 . 传统文化在小学生德育教育中的价值 [J]. 青春岁月 ,2018,(5).

陈秀君 . 小学德育管理中渗透中国传统文化的实践 [J]. 都市家教( 上半月 ),2017,(8).

石猛 . 浅谈传统文化教育对中小学生德育的影响 [J]. 文存阅刊 ,2017,(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7.256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fajie zhang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