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因材施教”理念下,初中化学“分层——走班”教学的 探索与实践

春盛 李(天津市津南区教学研究室,中国)
飞越 陈(天津市汇文中学,中国)

摘要

传统的教学模式,往往会让较优秀的学生“吃不饱”,学习能力暂时稍差的学生“够不着”。尝试让学生自主选择,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点;教师采取课堂分组授课,区别对待,分层落实;年级采取摸清底数,统筹安排,分层走班的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更有效地强化了教学的针对性和学生学习的适应性,也提升了课堂的高效性与和谐性。学生在最适合自己的层级班级内,学到最需要的知识、方法和技能,教与学相得益彰,达到预期的最佳学习效果。反复探索和不断尝试的过程就是初中化学教学改革的广阔空间和更上层楼的方向。

关键词

创新;分层;走班;师生互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许琳 . 数学教学中实施分层教学的实践研究 . 天津师范大学 ,2007.

赵慧霞 . 教师要敢于行使教学自主权 [J]. 决策探索 ,2008(10).

周建秋 . 预设成功动态生成——初中科学课堂案例实施的思考 [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 ( 教育科学版 ),2004(1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7.256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chunsheng li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