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绿色建筑教育目标的建筑设计课程创新教学模式研究

书刚 尹(南京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中国)

摘要

绿色建筑理念是目前建筑设计领域中的主导理念,绿色建筑不仅包括详细的技术措施,还包括建筑空间综合构建原则和建筑美学表达原则等。建筑设计课程作为高校建筑学专业中的核心课程,其也是十分重要的教学实践环节,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应立足于跨专业和跨学科融合的方向开展实践。基于此,本文主要基于绿色建筑教育目标对建筑设计课程创新教学模式进行研究,以供相关教育工作者参考借鉴。

关键词

绿色建筑;建筑技术;建筑设计;创新教学模式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徐虹 , 龙燕 . 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建筑设计课程教学模式研究 [J].科技创新导报 ,2017(22).

董海荣 , 常征 , 等 . 基于绿色建筑设计能力提升的建筑学专业教学改革探索 [J]. 高等建筑教育 ,2016,25(4):95-99.

王宁 . 数字技术下绿色建筑设计实践教学模式研究 [J]. 大学教育 ,2018,99(09):94-96.

仝晖 , 孔亚暐 , 赵继龙 . 基于绿色建筑教育目标的建筑学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研究 [C]. 全国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 ,201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7.258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书刚 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