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开展语文拓展教学,培养学生语文素养

建华 李(银川市回民中学,中国)

摘要

语文课堂的拓展教学,作为语文教学中的一个教学环节,其意义重大,它不仅能体现出教师教学智慧和教学水平的高低,也能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那么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语文课堂拓展教学?增强教师教学创新意识,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效率,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呢?下面以语文课堂拓展教学案例为例,来详细阐述语文课堂拓展教学应遵循的原则,以及开展语文课堂拓展教学的一些策略。

关键词

语文课堂;拓展教学;语文素养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制订 (2011 年 ).

雷玲 . 好课是怎样炼成的 .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

王国维 . 人间词话 .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

雷玲 . 好课是怎样炼成的 .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

语文课程标准研制组 . 初中语文新课程案例与评析 . 高等教育出版社 .

雷玲 . 好课是怎样炼成的 .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

刘墨 , 欧阳芬 . 初中语文新课程教学法 . 开明出版社 .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7.259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建华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