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三疑三探跳出范式陷阱提高创新能力

腊民 常(西峡县第一高级中学,中国)

摘要

虽然素质教育已提出多年并未多数人所接受,但是大部分高中进行的仍是应试教育。北大刘云彬教授对中国当下基础教育领域提出了两种对立的理念型教育。一种为“精约教育”一种为“博放教育”。无论是应试教育还是素质教育,无论是精约教育还是博放教育,都应让学生跳出范式陷阱,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创新能力。而我校三疑三探教学模式就有助于学生跳出范式陷阱,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关键词

范式;范式陷阱;创新能力;三疑三探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卢晓东 . 如何破解钱学森之问 [J]. 中国高校科技 ,2011(7).

卢晓东 . 范式陷阱与制约创造性 [J]. 博览群书 ,2012(2).

卢晓东 . 超越因材施教 [J]. 教育学术月刊 ,2014,(1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7.260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腊民 常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