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监督、人文关怀与支教政策执行力——支教政策解读与政策逻辑分析

月英 王(伊犁师范大学法学院,中国)

摘要

支教政策的执行力既需要人文关怀更需要强制力监督,两者刚柔并济是实现支教政策目的的保障。在中国精准扶贫的战略目标下,支教活动对于中国西部地区文化脱贫提供了重要力量,支教政策的执行是一个接力活动,是各方主体接下先前志愿者的精神火炬,砥砺前行,为平衡中国的教育资源,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所做的重要活动。支教政策执行的接力活动,它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诸多环节和要素。需要将人文关怀和监督的强制力注入每个环节,各个环节和要素相互联系并相互制约,保障支教政策执行系统的整体功能的有效发挥,均衡教育资源,从而保障支教政策目标的实现、中国文化精准脱贫战略的实现。

关键词

监督;人文关怀;支教政策执行力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金强 . 县级政府教育政策执行力研究 [D]. 西北大学 ,2017:P59.

共青团中央 . 教育部关于实施青年志愿者支教扶贫接力计划有关政策的意见 . 中青联发 ,[1998]28 号 ,1998,7,6.

共青团中央 . 教育部关于做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支教工作的通知 ,1999,6,9.

教育部 . 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 .2017,12,15.

宪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

http://www.cta613.org

http://www.angeledu.org

邹瑜 . 法学大辞典 [M].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1991(12).

郑银力 .“支教生”政策的执行力研究 [D]. 华中师范大学 ,201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7.260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月英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