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白族作家景宜小说的民俗文化

雄娟 苏(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
晓菲 尹(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

摘要

兼有少数民族作家和女性作家双重身份的白族作家景宜,其不同时期的创作类型反映了她个人创作视野的变化,其中早期的小说创作奠定了她创作视野的基础。本文以白族女作家景宜的小说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景宜小说中白族民俗文化的继承与超越,探究白族民俗文化对景宜小说的影响。

关键词

景宜;民俗文化;择取;超越;影响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景 宜 . 改 革 开 放 四 十 年 , 民 族 文 学 再 出 发 [J]. 少 数 民 族 文 艺报 ,2018-12-5:1.

张亮采 . 中国风俗史 [M]. 北京 : 中国书籍出版社 ,2015:21.

别林斯基 . 别林斯基论文学 [M]. 上海 : 新文艺出版社 ,1958:87.

鲁玉祥 . 景宜《谁有美丽的红指甲》中白姐爱情悲剧探析 [D]. 大理 :大理大学 ,2011: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7.260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真 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