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幼儿园教师资源开发现状的研究——以宁夏城镇地区为研究对象

菁菁 付(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国)
美玲 王(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国)

摘要

自 2001 年颁布幼儿园教育(试行)指导方针以来,幼儿园教育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受到幼儿园教师和幼儿园管理者的重视,是最具活力和最丰富的人力资源。幼儿园教育资源,包括家长资源、幼儿教师资源、幼儿资源和社区人力资源。我们要开发和利用幼儿教师人力资源,以满足幼儿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促进课程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幼儿园的质量逐步提高幼儿园人力资源不可估量的价值。然而,幼儿园人力资源的开发利用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如资源利用的单向性、家长作风、教师资源利用的单一模式、对儿童资源的认识不完全、人力资源开发深度不足,社区利用不足等。

关键词

幼儿园;教师资源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组织编写 .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 试行 ) 解读[M]. 南京 : 江苏教育出版社 ,2002.

叶兰兴 . 幼儿园教育资源的整合策略 [J]. 教育导刊·幼儿教育 ,2008,(11).

曾莉 . 瑞吉欧幼儿教育体系中的教师角色研究 [D]. 西南大学 ,2008.

高丽芳 . 幼儿教师专业成长 [M]. 北京 :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8.

庞丽娟 . 教师与儿童发展 [M]. 北京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8.26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菁菁 付, 美玲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