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汉族民间舞在民间舞教学中的训练价值探析

彦 任(山东艺术学院,中国)

摘要

中国民间舞教学,要明确中国民间舞的艺术形态、多元化的表演风格、不同民族的民族文化、不同地区的群体特征以及各种民间舞的组合。论文将以汉族民间舞的艺术风格和训练价值作为研究对象,重点阐述汉族民间舞课堂教学中的内容、舞蹈风格的艺术总结、道具的应用、舞蹈组合、舞蹈动作、舞蹈技巧的培养,从而全面阐述汉族民间舞的训练价值。

关键词

汉族民间舞;训练价值;风格特征;课堂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施维纳 . 浅谈民间舞蹈教学中本土民间舞蹈的教学发展 [J]. 北方音乐 ,2012(5).

刘统霞 . 被表述的民俗艺 [J]. 中央民族大学 ,2008.

周徐 . 汉族民间舞的风格特征及教学 [J]. 宁波教育学院学报 .2010(12).

孙新 . 浅析民间舞训练方法 [J]. 现代阅读教育版 .2013(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8.281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彦 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