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网络直播对大学生学习的综合影响

林威 施(河北金融学院,中国)
炜嘉 石(河北金融学院,中国)

摘要

自 2016 年“中国网络直播元年”以来,网络直播已蔚然成风,以至数亿人参与到网络直播中,充当主播或观众的角色,其中不乏大学生群体。网络直播以其开放性、交互性、娱乐性迅速渗透到大学生生活的每个场景,也不同程度的影响着大学生的学习。该文以河北高校大学生为研究对象,综述网络直播特点,指出网络直播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而分析网络直播对大学生学习的综合影响,从大学生学习的角度出发,剖析网络直播带来的影响,同时提出可行性建议,促进网络直播更加规范化,也可以利用网络直播构建大学生学习的平台。

关键词

大学生学习;网络直播;综合影响;建议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紫娇.张扬与理性:大学生参与网络直播行为影响因素分析.牡丹江师范学院学报 ( 社会科学版 ),2019,5.

兰明尚. 新时代高校网络教育主导权构建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9,20.

刘浩然. 网红群体负面影响下高校网络教育探究《法制博览》,2019, 2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8.288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林威 施, 炜嘉 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