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职物理力学模块课程思政的初探

益遐 林(秦皇岛技师学院,中国)
月菡 孙(秦皇岛技师学院,中国)
瑕 吴(秦皇岛技师学院,中国)

摘要

物理教学不仅需要知识技能的传授,同时要在合适的时机以合理的方式融入思政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本文分析了物理思政的优势及难点,在力学模块中尝试通过引入视频、实验、活动等方式自然和谐的融入思政元素,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

关键词

中职;物理;课程思政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炳乾 , 代福 , 赵丽特 , 等 . 东华大学物理力学模块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初探 [J] 物理与工程 ,2019(S1).

白亚乡 , 汪静 . 在物理教学中引入“思政”课程的研究与实践 [J]教育教学论坛 ,2019,10(44):158.

刘宝平 .“课程思政”理念下大学物理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思考 [J]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19(02):6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8.292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益遐 林, 月菡 孙, 瑕 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