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中小学生暑假辅导班状况的调查报告——以星海辅导班为例

沁 王(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中国)

摘要

当代社会竞争越发激烈,父母对孩子的学习成绩期望越来越高,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愈发强烈,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比同龄人学到更多的知识,在年级考试中取得较好的排名。虽然前几年社会已经提倡素质教育,但是学校实施的还是应试教育,会将学生每次考试的成绩进行排名,老师也会偏爱成绩优异的学生。由于家长与学校的期望与压力,中小学生们不得不学习得更加刻苦,以至于连暑假几乎每个孩子在假期都会参加一个甚至多个辅导班。顺应这种现象和心理,各种各样的课后辅导班如雨后春笋般蜂拥而出。而正因为市场上有着数量庞大的课外补习班,所以对于辅导机构来讲,如何能够吸引家长们和孩子们前来报班,每期都要制定出不同的报班政策以获取竞争优势,就成了一个令其头痛的问题。

关键词

中小学生;暑假辅导班;现状;竞争优势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课外辅导班发展现状分析与治理对策 [J]. 王贻婷 . 新西部 .2018(3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8.299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qin wang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