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马克笔手绘的艺术化表达探究

辉煌 张(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中国)

摘要

马克笔作为一种相对新兴的绘画工具,自诞生之日起就以其便捷、概括和高效备受广大设计师和艺术家所青睐。在多媒体设计盛行的当代,马克笔手绘作为一种传统设计表现形式,受到较大冲击。因此,实现马克笔手绘的艺术化表达,是保持马克笔手绘艺术生命力,促进其由俗到雅、由实用性向艺术性转型的关键所在,也是值得手绘艺术家和爱好者们深度思考的课题。本文从表现、技法、媒介等角度,对马克笔手绘艺术化表达的策略和途径进行探究。

关键词

马克笔;艺术化;手绘表现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肇民 . 画语拾零 [M]. 湖南美术出版社 ,1983.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8.303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辉煌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