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高等职业教育劳动育人模式的探索

跃民 滕(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中国)
喆 忻(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中国)
华 张(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中国)

摘要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社会发展的活水源头,社会的一切进步都离不开劳动。新时代背景下,深化劳动育人已成为高等职业教育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本文从阐述劳动教育的内涵及意义入手,在分析当前大学生劳动教育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高校应不断调整和发展劳动教育的内涵与途径,将培养人的劳动素养放在首位,要着眼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要立足学生新特点,推行“1(一把手工程)+1(第一课堂)+X(第一课堂以外的各个途径)+Y(营造氛围)”的劳动育人模式。

关键词

职业教育;劳动育人;劳动教育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N]. 人民日报 ,2018-9-11(1).

教育部 . 切实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培养热爱劳动热爱创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就《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答记者问 .[EB/OL].( 2015-8-3)[2019-6-25]

高勇 . 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体系的建构 , 西南石油大学学报 ( 社会科学版 ),2019(21):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08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跃民 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