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新形势下构建有活力的初中政治课课堂教学探究

振国 杜(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学校,中国)

摘要

思想政治课程是初中阶段基础教育中的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它对帮助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质、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及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但是在现阶段的初中思想政治课程教学中,受传统教学观念的影响,教师的教学观念落后,教法陈旧,这就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学生学习积极性的调动和教学效率的提高。对此,本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为契机,提出了新形势下构建有活力的初中思想政治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主要策略。

关键词

活力;初中思政;课堂教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令敏 . 浅谈如何提高初中思想政治课教学的课堂实效性 [J]. 学周刊 ,2019(04).

陶端云 . 浅谈初中思政课课堂教学“生活化”[J]. 才智 ,2014(15).

唐明慧 . 浅谈初中思想政治课的课堂教学 [J]. 中国校外教育 ,2012(12).

冯世章 .“情境——说理”教学模式在初中政治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J]. 成才之路 ,2012(09).

金萍 . 浅议农村初中思想政治课堂教学现状及改进措施 [J]. 科学教育 ,2011(0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8.309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辉 那, 公平 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