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思维学导式中职数学概念教学探究

凤玲 李(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中国)

摘要

思维学导教学法,以问题—思维—发展作为教学的主线,以学为中心,改善学生的学习习惯,增强其学习数学的信心,提升数学课堂的教学效果。教师既要注重基础概念的教学,也要重视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能力。论文结合教学实践经验与具体案例,提出思维学导式在概念课的教学策略,为优化中职数学教学提供参考。

关键词

思维学导;中职数学;概念教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邓华华 , 黄艳 . 例谈数学概念教学的策略 [J]. 数学教学通讯 ( 中等教育 ),2015(5).

涂荣豹 . 数学教学设计原理的构建 -- 教学生学会思考 [M]. 北京 :科学出版社 ,2018.

林伟 . 思维学导式数学教学概论 [M]. 北京 : 光明日报出版社 ,2017.

曹 一 鸣 , 张 生 春 . 数 学 教 学 论 [M]. 北 京 : 北 京 师 范 大 学 出 版社 ,2010(14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09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凤玲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