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循证医学在《内科护理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文倩 亓(青岛滨海学院,中国)
婧 崔(青岛滨海学院,中国)
云 于(青岛滨海学院,中国)
元梦 李(青岛滨海学院,中国)
敏锐 张(青岛滨海学院,中国)
丽媛 张(青岛滨海学院,中国)

摘要

目的:观察循证医学在《内科护理学》教学中的教学实践中起到了一定性的效果。方法:本案例以班级为单位,随机分为实验班与对照组,每班抽取了 50 名,对照组利用多媒体课件与教师讲授即授课为基础,结合传统教学法为主。实验班以多媒体课件与循证医学相结合进行教学,两班均于课后发放调查问卷,并统计学方法与调查问卷。结果:结果显示实验班的学生在学习态度、综合能力与素质与对照组有显著性差异(P < 0.01),教学法显著优于传统教学法。结论:将循证医学的方法引入到《内科护理学》教学模式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使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提高了专业知识的能力和水平,此法非常适合该学科性的教学。

关键词

循证医学;《内科护理学》;医学教育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贾臻 , 曹巧凤 . 循证医学理论在胸外科临床护理教学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J]. 内蒙古医科大学学报 ,2017,39(S1):195-197.

郭蕾蕾 , 刘堃 , 李强 , 张林 . 我国本科护理专业开设循证医学课程的现状 [J]. 现代生物医学进展 ,2014,10(04):788-790.

杨翠华 . 循证医学在《护理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J]. 中国现代医生 ,2016,48(02):94-9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09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文倩 亓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