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常态化教育实习的探索性思考与实践

根 叶(普洱学院物理系,中国)

摘要

教育实习是高等师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范生了解基础教育实际、获得教师职业的初步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但是目前,许多地方高校教育实习模式存在诸多问题,不利于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以及从事教育教学的能力。因此,应进一步完善教育实习制度,结合本校实际创新教育实习内容和模式,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教师培养质量。

关键词

教育实习;模式创新;常态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兆肆 . 民国时期关于师范生教育实习问题的讨论 [J]. 教师教育研究 ,2019(1).

王玉兰等 .“全程基地式”教育实习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J]. 黑龙江农垦师专学报 ,2003(2).

陈梓云 . 三阶段教育实习模式的构建 [J]. 中国校外教育 ,2009(12).

王树新 . 试论高师传统教育实习模式的演进及新模式的构想 [J].黑龙江高教研究 ,2007(3).

李劭耘 . 今日的师范生实习制度 [J]. 教育通讯 ,1948(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12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根 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