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解析思维导图在高中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中的应用

丽荣 王(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校,中国)

摘要

随着教育改革的推进,语文阅读教学的反思进一步深入。在语文学习中,不难发现进行的阅读都是节选,包括课文文章的选读。一段时间以来,学生学习语文都是依靠这些节选的文章进行分析研读,但必须承认这种阅读是片面性的。当前,语文教学中提出了“整本书”阅读的概念,要求学生不能只读节选的文章,而是要进行整本书的阅读。这种阅读方式对于高中语文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强调了思维导图在高中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中的作用。

关键词

思维导图;高中语文;整本书阅读;策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荣生 . 阅读设计的要诀 : 王荣生给语文老师的建议 [M]. 北京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2014.

叶圣陶 . 叶圣陶集 (16 卷 )[M]. 南京 : 江苏教育出版社 ,2004.

叶圣陶 . 怎样学好语文:叶圣陶谈语文教育 [M]. 杭州 : 浙江文艺出版社 ,2012.

余党绪 . 当代时文的文化思辨 [M]. 上海 : 上海教育出版社 ,2015.

张大均 . 教育心理学 [M]. 北京 :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13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灿 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