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核心素养下拓展性数学课堂教学设计——以《图形面积与代数恒等式》为例

灵佳 钟(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中国)

摘要

数学核心素养提出,要注重学生学习过程中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以及感受解决问题策略的提出过程。本文以七年级下《图形面积与代数恒等式》这一节数学拓展课为例,以问题引导为主线,设计了一个“三环节”验证的数学拓展课,让学生在无意识中完成观察、猜想、验证的认识过程,感知几何图形的面积关系与代数恒等式之间的关系。并从《图形面积与代数恒等式》这一节拓展课的教学设计中,浅谈对于核心素养下数学拓展性内容教学的几点思考。

关键词

数学核心素养; 数学拓展课;教学设计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华志远 , 数学核心素养的内涵与构成 [J]. 教育研究与评论 : 中学教育教学版,2016(5).

常磊 , 鲍建生 . 情境视角下的数学核心素养 [N]. 数学教育学报,2017(0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15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灵佳 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