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当作文遇上沙盘——沙盘游戏在作文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卿 赵(邹城市太平镇亢阜小学,中国)
莹 任(邹城市太平镇亢阜小学,中国)
敬弟 李(邹城市太平镇亢阜小学,中国)
垒 张(邹城市太平镇亢阜小学,中国)

摘要

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得到重视,沙盘游戏作为一种心理咨询技术逐渐走进中小学的心理咨询室。伴随着沙盘游戏技术的普及,沙盘游戏不再仅仅局限于帮助一些有问题的学生,而是作为一种教育技术走进学生的课堂。本文将沙盘游戏应用到小学语文的写话与习作教学,让学生在沙盘游戏的体验中,高效地完成写话与习作任务,并结合小学语文口语交际、习作的教学目标创设性地进行沙盘写话、沙盘作文的实践研究,通过实践探索形成与小学语文口语交际和习作教学相一致的课程体系,打造了沙盘写话、沙盘作文的校本特色课程。

关键词

沙盘游戏 ;沙盘写话;沙盘作文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魏广东 . 沙盘游戏疗法 [M]. 长春 : 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1: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18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卿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