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教师,要成为送“蝴蝶胸针”的“重要他人”

嘉琪 王(宝鸡文理学院音乐学院,中国)

摘要

根据对比阅读《青涩岁月里的蝴蝶胸针》和毕淑敏的《谁是你的重要他人》,讲述了同是音乐老师却不同对待学生的不同方式,一种是尊重呵护孩子心灵,为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为目的;另一种是以自身为主,虽然是小事但却伤害孩子心灵以至于造成阴影。老师是孩子的第二父母,看过两篇内容之后,成为什么样的老师,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引发人思考。


关键词

教师;教育;学生教育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吴 颍 惠 . 从 言 传 身 教 的 职 业 诉 求 看 师 德 建 设 [J]. 中 国 教师 ,2018(09):14-15.

韩金华 . 以爱施教 , 营造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 [J]. 科教文汇 ( 下旬刊 ),2007(03):25.

贾 洋 洋 .“ 教 师 是 人 类 灵 魂 的 工 程 师” 吗 ?[J]. 现 代 妇 女 ( 下旬 ),2013(11):15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18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嘉琪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