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终身教育视野下的进城务工人员教育问题与策略探究

洁 丁(宁波市奉化区社区学院,中国)

摘要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众多的国家,并且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长期实施,中国人口的趋势已变得更加城市化,城市外来务工人员人口已成为中国重要的人口问题之一。随着终身教育观念的进一步发展,所有人的生活都融入了终身教育的观念,这在进城务工人员的教育和发展中具有更实际的意义。随着对进城务工人员的需求增加,中国对进城务工人员的教育越来越重视。

关键词

继续教育;进城务工人员;教育发展趋势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赵朝峰 .“传播学视野”对京津冀终身教育协同发展的启示 [J].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 ,2019(4):37-43.

王雅丽 . 基于“双创四众”新模式下的农民工市民化教育培训机制研究 [J]. 市场周刊 ,2019(6).

张永波 . 劳动力价值实现视角的农民工市民化研究 [J]. 河南科技学院学报 ,2016(2).

丁红玲 , 杨尚林 . 中国《终身学习法》出台的社会效应展望——基于国际终身学习法的视野 [J]. 中国成人教育 ,2019(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22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洁 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