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SPOC翻转课堂模式下网络课程建设的探践

卫东 王(徐州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中国)
月娥 孙(徐州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中国)
聪 师(徐州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中国)
进慧  侯(徐州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中国)

摘要

现阶段,随着新课改进程的不断加深,基于 SPOC 的翻转课堂教学在教育教学领域中得到了极为深远的发展,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教育教学中,越来越多的一线教师使用具有科技性和信息化的教学形式,进而能够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全方位提高,保证自身教学效果的有效性和教学活动开展的顺利性,推进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在本文的研究中,将针对 SPOC 的翻转课堂在高校网络课程建设中的教学实践进行研究。首先,论述 SPOC 和翻转课堂两种教学模式应用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提出在使用这两种教学形式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教师教学过程中的缺点;最后,在以上两个研究成果为基础的情况下展开对于翻转课堂以及 SPOC 运用到高校教学课程中的可行性措施进行详细的分析。旨在有效地提升高校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国职业教育稳步提升。

关键词

翻转课堂;计算机网络教学;教学作用;SPOC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宋杰 , 申浩如 , 何俊 , 等 . 基于 SPOC 的计算机网络课程翻转课堂教学分析 [J]. 课程教育研究 , 2019(48):69.

袁艺 , 聂秀山 .“以本为本”形势下计算机网络课程教学改革探讨与展望 [J]. 教育教学论坛 ,2019(46):267-268.

李艺杰 , 关英辉 . 基于网络资源的翻转课堂对大学生学习影响研究 [J]. 科技资讯 ,2019,17(28):112-113.

郑红燕 , 刘涛 . 基于翻转课堂的计算机网络课程教学重构 [J]. 科技风 ,2019(15):56.

王贵芳 . 基于翻转课堂的 ESP 网络课程群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 [J].英语广场 ,2019(05):121-122.

张华 .“慕课 (MOOC)+ 翻转课堂”模式在中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J]. 甘肃教育 , 2019(09):7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29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卫东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