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思想政治教育在高职院校英语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分析

晓燕 冯(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成为社会上急需的资源,而高职院校作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应时刻以提高学生的素养和内涵作为首要的学生培养目标,为此高职高专院校加强学生的思想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加强专业课程建设的同时,高职高专院校应充分认识思想政治教育在基础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握其发展趋势,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了解德育教育的功能、特点,全面开创德育工作的新局面,为社会输送具有良好的道德水平和思想政治水平的高技能人才。其次,大学英语作为高职高专课程中的基础课和必修课,在学生整个课程的学习中起着尤其关键的作用,学生通过英语的学习能更进一步的开阔眼界,但同时思想上也会受到西方人文思想的影响,如何在英语课堂上让学生们在掌握英语基础知识和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已经成为新形势下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改革的紧迫需要。本文通过对思想政治教育在高职院校英语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分析来阐明思想政治教育在高职院校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

关键词

思想政治教育;英语教学;高职院校;人才培养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新编实用英语》教材编写组 .《新编实用英语》综合教程 1[M].出版社 :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2-0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2.354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晓燕 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