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城市初中校园霸凌情况调查及状况分析

建智 王(河北省沧州市第八中学,中国)
洋 张(河北省沧州市第八中学,中国)
志远 刘(河北省沧州市第八中学,中国)

摘要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在生活中屡见不鲜而程度日益严重,校园欺凌也由此成为网络热点问题,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和思考,同时关于校园欺凌的研究也更多。对于何谓校园欺凌,学者们也给出了不同观点。一般人们认为,若一个学生在校长期被施以包括但不限于肢体或语言攻击的行为,那么这个学生就遭遇了校园欺凌。而调查发现,中国小学校园里约有 22% 的孩子曾经被同学欺凌或者对他人施暴,中学生的施暴人数也不在少数。因而直面并解决校园欺凌行为逐渐成了校园建设中极其重要的一笔。

关键词

校园霸凌;调查;心理健康

参考

Solving Ekblad. 中国小学生欺侮行为和受欺侮者的发生率 [J]. 中国心理卫生 ,1990:12.

陈 世 平 , 乐 国 安 . 中 小 学 生 欺 负 行 为 的 调 查 研 究 [J]. 心 理 科学 ,2002,3.

张文新 , 纪林芹等 . 中小学的欺负问题与干预 [M]. 山东人民出版社 ,2005.

Bowlby,J.Attachment and loss.New York:Basic Books.

Teti,D.M.&Ablard,K.E:Security of attachment and infant-sibling relationship:A Laboratory srudy.Child Devlopment,1989(60):1519-1528.

李雅君 . 俄罗斯中小学学生欺侮及校园暴力问题叹息 [J]. 外国教育研究 ,2006(8):22-2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3.360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建智 王, 洋 张, 志远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