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高中第二课堂与物理分层作业的设计与指导策略研究

升明 李(西华师范大学,中国)

摘要

物理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实践教学对于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早在 1992 年之前就已经提出了第二课堂对于高中物理教学的重要性,其对于高中物理教学的效率与成果起着重大作用。虽然当时已经有了相关的实验探究,但是截止目前,第二课堂对于高中教学的探究仍然在路上。如何提高物理教学效率?如何增强学生的物理学习兴趣?如何让教师上课、备课更轻松?基于这样的历史背景,论文创新地提出将第二课堂与物理分层作业设计和指导相结合的策略进行高中物理的高效教学方式。“第二课堂”与“分层作业”看似没有很大的联系,但是实际却可以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论文首先着重对二者进行理论分析,进而对二者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对其的实验结果分析,从而构建新的高中物理实践教学模式,以促进高中物理实践教学的有效实施,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

关键词

第二课堂;高中物理教学;分层作业;设计与指导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于建强 . 高中物理第二课堂活动的有效开展 [J]. 新课程·下旬2019 年版 ,2019(3):125.

杨安孙 . 对高中物理教学开展第二课堂的探讨 [J]. 四川师范大学学报 ( 自然科学版 ),1992(05):68-69+72.

徐可刚 . 借力第二课堂 , 构建高中物理实践教学新模式 [J]. 基础教育论坛 ,2019(04):64-65.

陈传通.浅谈高中物理分层教学[J].理化生教学与研究,2017(14):126.

董莉 . 基于 STEM 教育理念的高中物理教学策略研究 [D]. 四川师范大学 ,201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3.360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升明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