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体育核心素养视域下高中武术专项化教学的策略探讨 --以太极拳为例

志坤 罗(上海市新川中学,中国)

摘要

随着高中课改的进行,武术教学逐渐成为高中体育教学的一个重要课题。经过这些年的探索,高中武术专项化教学已经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效。如今,在中国政府和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背景下,如何在武术专项化教学中培养学生的体育核心素养,则成为了亟待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鉴于此,论文以体育核心素养为切入点,采用文献资料法、实地观察法、逻辑分析法,以太极拳教学为例,对高中武术专项化教学的实施策略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做好教学设计,突出体育核心素养的目标;优化教学内容,丰富体育核心素养的内容;聚焦教学方法,促进体育核心素养的发展;强化教学师资,推进体育核心素养的渗透,希望能够为体育核心素养在高中武术教学中的落地提供参考。



关键词

体育核心素养;高中武术专项化;太极拳教学;教学策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孔祥宁 . 体育教育与核心素养的对接和融合——兼论体育核心素养和体育学科素养 [J]. 四川体育科学 ,2018(12).

丛晨 , 何劲鹏 . 浅谈体育核心素养在中小学体育课堂上的培养——评《中小学生体育核心素养培养策略与方法》 [J]. 中国教育学刊 ,2017(12).

王腾 , 张金玲 , 张茂清 . 育人视角下体育核心素养理论解析与审视[J]. 体育科技文献通报 ,2018(12).

顾欣 , 樊纪良 . 试论动商与体育核心素养的关系 [J]. 南京理工大学学报 ( 社会科学版 ),2018(0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3.361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志坤 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