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青少年德育失范的原因分析与应对措施探析——以德育环境为视角

振瑜 王(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

摘要

德育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塑造他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德育的成败将会影响青少年未来的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当代青少年德育面临着一系列困境,出现了较严重的德育失范问题,主要表现为部分青少年社会责任感淡薄、理想信念缺失和道德行为失范。论文以德育环境为视角,从家庭环境、学校环境和社会环境三个层面深度分析在不同德育环境中造成德育失范的原因,从德育环境的角度,提出一些预防和应对德育失范的措施。

关键词

青少年;德育失范;德育环境;原因分析;应对措施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曹 咏 , 罗 窍 鸿 . 青 少 年 学 生 阶 段 的 思 想 品 德 建 设 [J]. 德 育 研究 ,2019(08).

王倩 . 学校德育教学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探赜 [J]. 德育与成才研究 ,2019(08).

崔红燕 . 新的时代背景下对构建青少年德育环境的探索 [J]. 管理从横 ,2018(0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3.362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振瑜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