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在文学经典阅读中进行思政教育

琼颖 俞(上海蒙特沃德国际学校,中国)

摘要

中国上下五千年传承下来的文化历史,是中国文明的象征和精神的代表。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文学经典经历盛世和衰败,但流传至今的经典文化依旧具有深远的影响。思政是高校教学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在素质教育的背景下,高校教育也不能停留在书本表面知识的传授,更需要传承中国经典文学中的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在文学经典的阅读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文学经典阅读有利于学生人格的塑造,对学生心灵的培养和创造力的提升都具有显著的优势。新时代环境下,高校思政教育需要结合文学经典阅读,构建以经典阅读为主的独特思政教育模式。论文中,笔者首先分析了当前高校教育中文学经典阅读的现状,阐述了文学经典对高校思政教育的作用,最后探讨了高校思政教育文学经典阅读的方法,以供参考借鉴。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居铭 . 文学作品嵌入高校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的模式研究 [J].湖北经济学院学报( 人文社会科学版 ),2017,14(11):127-129.

徐潇 . 红色经典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D]. 贵州财经大学 ,2017.

沃璇 . 红色文学作品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功效研究 [D].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17.

陈新华 . 经典儒家文学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一以《论语》为例 [J]. 语文建设 ,2016(12):7-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3.364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琼颖 俞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