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湖湘文化及其对湖湘人文精神影响的探究与发展分析—— “行者无疆”赴湖南暑假社会实践团

智然 段(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行者无疆“实践团,中国)
亚男 苏(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行者无疆“实践团,中国)
子健 陈(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行者无疆“实践团,中国)
新林 江(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行者无疆“实践团,中国)
奇 陶(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行者无疆“实践团,中国)

摘要

湖南是一个悠久的省份,也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一批批精美绝伦的历史文物,一个个特色鲜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位位出类拔萃的精英人才,都昭示着湖南区域性的独特文化魅力。历代先贤的思想和言行,具有浓郁的湖湘地方文化特色,屈原、贾谊、毛泽东、刘少奇等圣人、伟人,铸就了湖南“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历史荣光。在漫长历史中形成的湖湘文化,是湖南人文精神的载体。论文以湖南精神文化为线索,研究湖湘文化的特点、发展及其传承。通过悠久流传的湖湘文化,探索与湖湘文化紧密联系的独特湖湘人文精神,并且针对文化发展现状进行分析,为湖湘文化未来发展、湖湘文化与人文精神结合提供参考建议。 

关键词

文学经典;思政教育;高校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饶怀民 . 近代湖湘文化的源流、结果及其特征 [J].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 ,1988(1).

王飞 , 徐静宇 . 大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认知现状及传承保护路径探究——以沈阳市 H 学校为例 [J]. 教育教学论坛 ,2019(41):117-119.

段海霞 , 谭芳 , 刘昱宏 . 湘西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商业化开发研究[J]. 合作经济与科技 ,2019(04):21-2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3.364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智然 段, 亚男 苏, 子健 陈, 新林 江, 奇 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