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师范生数字素养能力调查——以乐山师范学院中文师范生为例

洪娇 李(乐山师范学院,中国)
先锋 李(乐山师范学院,中国)

摘要

数字能力素养是欧盟委员会定义的八项关键能力之一。这种能力通常可以定义为自信、批判性和创造性地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实现与工作、就业、学习、休闲或参与社会有关的目标。本研究旨在了解疫情之下中国师范院校中文专业学生对发展未来职业的数字能力素养的看法,并针对目前的情况提出改善建议。论文提出了研究的概念和方向,以期有所反思和推进。

关键词

中文专业师范生;数字素养能力 ;欧盟委员会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教育部政务新媒“微言教育”[N]

陈晓敏 . 澳大利亚中小学数字素养培养政策研究 [D].2019.5

张恒柱 . 疫情之下 , 网络之上。在线教育的挑战究竟是什么 ?[N]人民教育 ,2020.03.03.

刘俊利 . 线上学习不等于看视频 , 线上教学不等于教师直播 , 走出误区 , 让线上学习真正发生 [N]. 人民教育 ,2020.02.27.

杜芳 , 张雪 . 数字化时代下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即教育实习基地管理探析 [J]. 内蒙古师范大学报 . 教育科学版 ,2019.04.29 .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3.375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洪娇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