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大数据背景下大学统计学教学改革

艳 梁(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大数据革命正以势不可挡的姿态席卷全世界,给社会很多领域带来了巨大冲击,教育行业同样受到大数据影响。统计学是一门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学科,到了近现代几乎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主要应用方式是结合数学的数据和公式进行大方向推断,将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推向有利方向发展。就当下的情况而言,大学统计学专业教学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亟待采取优化策略,利用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机遇实现教学改革,并通过两者间的相互通融和整合,逐渐形成一套完整的教学体系,实现教学效率的全面提升。

关键词

大数据;大学统计学;教学改革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周东琼 . 大数据背景下大学统计学教学改革探讨 [J]. 科技经济导刊 ,2019(32):146.

俞婷婷 . 大数据背景下经管专业《统计学》课程教学改革 [J]. 现代营销 ( 经营版 ),2020(01):222.

章政 . 大数据背景下经管类专业统计学课程教学改革研究 [J]. 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实践 ,2019(24):52-5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4.376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艳 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