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问题式教学”对于构建大学生意识形态认同场域的作用研究

晓花 施(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
婷婷 李(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

摘要

问题教学法是“你问我答”和“我问你答”式的教学。这种教学模式是高等教育教学原则的充分体现。问题教学有利于确立学生在课堂以及课程建设中的主体地位,有利于因材施教,有利于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以及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从不同维度有利于构建大学生意识形态认同的场域。

关键词

问题式教学;大学生;意识形态认同场域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毛泽东 . 毛泽东选集 ( 第三卷 )[M]. 北京 : 人民出版社 ,1991.

周川 . 高等教育学 [M]. 南京 : 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6.

《毛泽东选集》第三卷 [M]. 北京 : 人民出版社 ,1991.

罗素 . 论自由 [M]. 北京 : 世界知识出版社 ,2007.

王辉东 . 问题的力量 [M]. 北京 : 军事谊文出版社 ,201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7.390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晓花 施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