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翻转课堂”在临床操作技能培训中的应用探讨

红燕 陈(丽水市人民医院,中国)
益芬 吴(丽水市人民医院,中国)
伟 张(丽水市人民医院,中国)

摘要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技术已经融入到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教育教学中。近期在中国各个高校中使用频繁的教学形式主要有翻转课堂微课等,并且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对于医学院校而言,由于具有很多需要操作的教学项目,因此可以结合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来进行试验。论文对在临床操作技能培训中用翻转课堂教育模式的效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了试点教学的结果,提出了在技能培训过程中,应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方法方案。

关键词

翻转课堂;临床操作;技能培训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杨闻 , 舒晓刚 , 杨光耀 , 等 . 基于微信平台的翻转课堂教学方法在临床技能教学中的应用 [J]. 中华医学教育杂志 ,2019(04):280.

张成亮 . 翻转课堂结合 PBL 教学模式对骨科学生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 [J]. 中国卫生产业 ,2019(23).

陈美霞 , 张丽娟 , 周健 . 翻转课堂 + 微信平台综合教学在临床应用的效果 [J]. 实用临床护理学电子杂志 ,2019(31).

滕飞 , 杨宇峰 , 徐娜 . 基于微课程的翻转课堂在改革临床技能教学中的应用 [J]. 医学信息 ,2019(14):3-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4.406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红燕 陈, 益芬 吴, 伟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