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新建地方本科院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现状及对策研究

静 王(咸阳师范学院,中国)
广 范(咸阳师范学院,中国)

摘要

在中国教育领域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中国教育对高等院校教育提出了“通识教育”的要求。在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中,选修课的质量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关系着通识教育理念的贯彻与目标的达成。论文简要阐述了通识教育与选修课,分析了新建地方本科院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现状,对新建地方本科院校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体系构建对策进行深入探究,希望以此优化选修课课程体系,提高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的通识教育构建水平,促进院校健康发展。

关键词

地方本科院校;通识教育;选修课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庄少锟 , 刘贤昌 . 基于 SPOC 教学模式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探究——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为例 [J]. 教育现代化 ,2019(98):77-78.

翟俊宇 , 王杜春 , 韩文灏 , 等 . 高等农业院校通识课程体系比较与思考——以四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为例 [J]. 黑龙江畜牧兽医 ,2019(23):146-151.

田仁海 . 通识教育视域下地方本科院校校级选修课建设思路探析[J]. 西部素质教育 ,2018(18):17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4.407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静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