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九年级语文课堂上教师应该如何设计所提出的问题

雪 王(长春市朝阳实验学校,中国)

摘要

新课标指出,“教师和学生是课程的创造者和主体,教学不只是忠实地实施教学计划的过程,更是一个适合于学生个性主体发展的创新过程”。因此,作为课堂教学至关重要的一个手段——课堂提问就显得尤为重要。优秀的问题设计不仅可以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课堂更加富有生命力,还可以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便于教师随时调整教学方案。换句话说,精心设计的课堂提问可以直接或间接地帮助学生省时省力地提高学业成绩。

关键词

九年级;课堂教学;问题设计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思 . 初中生语文阅读心理及教学策略研究 [D]. 长春 : 东北师范大学 ,2006.

黄伟 . 现代语文教育的三维建构──全日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的一种解读 [J]. 皖西学院学报 ,2002(01):99-103.

苏霍姆林斯基 . 给教师的建议 [M]. 北京 : 教育科学出版社 ,201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4.408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雪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