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高校大学生推优工作引入积分制管理的思考

琨 张(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中国)

摘要

目前,积分制管理大多应用于企业管理领域,目的在于最大化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这与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如何激发大学生在校期间的主观能动性一致。高校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开展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项目的评比推优工作,既是对学生积极引导、培养、教育的主要导向,也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职责之一。另外,引导学生积极向优秀发展的习惯,对大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极为重要。以激励引导为特征的积分制管理具有非常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将学生推优工作引入积分制管理很有必要性和可行性。

关键词

教育管理;推优工作;积分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唐玉生 . 基于考生反馈的高校招生宣传策略研究 [J]. 湖南科技大学学报 ( 社会科学版 ),2020(02):164-16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4.409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琨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