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案例教学法在国际贸易教学过程中的运用

琳 陆(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中国)

摘要

国际贸易专业课程是开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或者相关的经济学专业的高校中的核心课程,其实践性和理论性都较强。在传统的国际贸易教学过程中,教学方法一般以填鸭式和应试教育为主,其内容功利性较强且枯燥乏味,难以调动学生对国际贸易课程的学习兴趣,自然也无法提高其学习效率。因此,学校利用案例教学法可以有效改善课堂气氛,帮助学生很好地理解相关的内容,提高其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论文针对案例教学法在国际贸易教学过程中的运用进行阐述。

关键词

国际贸易课程;案例教学法;教学模式;应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梁秀红 . 探究案例教学法在高职国际贸易教学中的应用 [J]. 环渤海经济瞭望 ,2019(08):191.

程晨 , 汪艳 . 案例教学法在国际贸易实务教学中的应用 [J]. 黄山学院学报 ,2018(02):117-12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4.409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琳 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