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教育经济学中几个理论问题的思考

楠娟 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教育经济学在教育系统中所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教育经济学作为独立学科,对社会经济发展的研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当前教育经济学系教学活动实际开展情况来看,仍然存在一些理论问题方面的矛盾和冲突。论文主要针对教育经济学中的几个常见的问题进行探究和思考,希望能为教育经济学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一定的参考。

关键词

教育经济学;理论问题;思考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靳希斌 . 教育经济学 [M]. 北京 : 人民出版社 ,2017.

赵履宽 , 杨体仁 , 姚先国 , 等 . 劳动经济学 [M]. 北京 : 中国劳动出版社 ,2018.

[ 日 ] 金子元 . 教育经济学的 20 年 -- 从教育社会科学全面的观点看 [J]. 教育与经济 ,2015(01).

马永霞 . 教育经济学理论基础的拓展 -- 从人力资本理论到新制度经济学 [J]. 教育与经济 ,2015(02).

左玲玲 . 西方教育经济学基础理论的嬗变和演进 -- 从人力资本理论到社会资本理论 [J]. 北京理工大学学报 ,2014(1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4.410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楠娟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