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教育教学中如何体现教师本位

丽 潘(沈阳市和平区南京一校,中国)

摘要

什么是教师?他们在社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教师的“本位”在现实社会的发展中具有什么样的实质内涵?新时代教师所具有的不再只是简单的教的能力,它要有纯然的“本色”和合理的“位置”。具体来说,教师的本位包括学科本位、教师自身角色本位两个方面。学科本位,即学科的知识体系、学科的价值、学科的思想、学科的特点。师本位,即教师对文本承载
的有限信息有深刻的洞察;对教授学生学习层次,有准确的定位;对学生认知规律,有精准的把握;对学生智力结构,有明晰的了解。

关键词

教育教学;教师本位;转观念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杜辉 . 数学教学中的教师本位及策略重构 [J]. 小学教学参考 : 数学版 , 2013(01):72-72.

陈霞 . 标准本位的教师教育 : 内涵、特征与操作模式 [J]. 外国中小学教育 , 2007(07):11-1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4.411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丽 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